雲南羅平九龍瀑布(上)

2011.2.27 依依不捨離開金雞山薄霧輕攬的油菜花田後,我們的行程往九龍瀑布推進。

 

九龍瀑布群景區位於羅平縣北偏東20公里處,往瀑布的路沿途都是金黃色的油菜花浪。

 

 

有人說,羅平是金花銀瀑的故鄉,金花是油菜花,銀瀑指的就是九龍瀑布了。

 

 

九龍瀑布是羅平九龍河上最具規模的瀑布群,氣勢與景觀一點也不輸黃果樹瀑布。

 

 

景區的入口在瀑布的下游,我們買了門票後,沿著九龍河畔的步道前行,河畔隨行的是層層疊水,甚是美麗!

 

步道邊有攤販在賣雲南的特產,水煙筒及竹製藝品。

 

 

也有人編製花環賣給遊客。來到金花的故鄉,頭戴金花環訪銀瀑,是個美麗浪漫的事呢!

 

我們通過九龍河上的橋,回望河中倒影,濃郁的雲貴喀斯特地形風貌韻味。

 

春暖花開的季節,陽光和煦,在步道上駐足補充體力,人間一大享受。


 

鄭董家族兄弟姐妹幽默和樂,讓我們在旅程中一再被他們的歡笑所感染,快樂無比!

 

 

他們都是生活經驗豐富的大哥大姐,遠從台灣帶來自己炒的辣蘿蔔乾與花生,很高興能分享他們的手藝與美味。

 

 

填飽肚子,繼續往纜車站前行。

 

 

頭帶金花賞銀瀑,徐娘半老風韻存。….笑死人!…..

 

 

頭帶金花賞銀瀑,回眸淺笑百媚嬌。人家是未出嫁的姑娘!

 

纜車站到了,來去搭纜車嘍!

 

 

生平第一遭體驗,沿著斜坡興建的纜車道。

 

 

纜車裡有身穿傳統布依族服飾的解說員導纜解說

不到幾分鐘纜車就把我們帶到半山腰的觀景台

 

 

走出觀景台一瞧,哇!真是美麗壯濶的景緻啊!滔滔江水自天邊奔騰而下,氣勢恢宏,叫人胸懷開濶,驚嘆連連!

 

 

瀑布群的另一頭則是層層疊疊的油菜花田,金花配銀瀑,望之心曠神怡,驚喜萬分!不禁自豪:來得真是時候啊!
 

 

 

 

氣勢磅礡的瀑布與層層疊水

 

 

 

 

層層疊疊黃綠交錯的油菜花田

 

 

 

 

我們在觀景台駐足良久,由高處俯瞰壯濶的山水美景,春意濃濃,風和日麗,仿如置身仙界,遙看人間美麗的圖畫,實在叫人飄飄然而心醉啊!

 

 

 

 

 

在〈雲南羅平九龍瀑布(上)〉中有 280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