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觀霧檜山巨木步道(一)

2011.4.3 早上七點半離開民宿,快八點抵達大鹿林道起點的旅遊資訊服務中心。現在進觀霧的入山申請統一在此辦理,桃山派出所不再辦了。

可能我們抵達的時間有點早,警察伯伯還沒來上班咧!上山要趕早,光線空氣好,怎能再此空等待。領隊交待了販賣部的小姐,我們有來辦理,是警察還沒來上班,我們要先入山去了。

 


 

大鹿林道除了先前因土石流損毀的路段其中一小段還在整修中,路況大致良好,從起點到觀霧遊客中心約一個小時車程。路上風光明媚,青山延綿,原本葉子掉光的枝枒紛紛吐新芽,欣欣向榮,滿山春色,看得我心曠神怡!

 

 

9點多經過觀霧遊客中心,馬路邊串串白花,無限迷人,透過車窗我馬上認出是笑靨花。待車子一停妥,別人都去上廁所,就我飛奔到花前,大拍特拍了起來。

 

 

路旁邊坡上的黃菫開滿串串黃花,量多到染黃了路邊,好吸睛啊!

 

 

吉野櫻在遊客中心的一個角落盡情綻放,白了樹梢。

 

 

在藍天的襯托下,清新脫俗。

 

台灣紅榨槭剛冒出清翠的嫩芽,一幅欣欣向榮的舒暢,好想掬一把山中的青翠帶回家當作生活的能量。

 

 

草地上好多蒲公英的毛球,在陽光下柔美動人,讓人的心情不自覺的微笑!

 

 

台灣蒲公英

(謝謝達人指導!這棵也是西洋蒲公英喔!)

 

 

西洋蒲公英

 

 

這毛球是兩兄弟誰的?我就分不清啦!

 

進入中海拔高度後,不時路邊出現大片大片的喜岩菫菜,白色的花朵有如一隻隻小白蝶停佇在路邊及草坡上,為春天增添幾許活力。

 

小巴把我們載到樂山林道6公里的觀景台處,我們先在此集合做個小遊戲,隨即順著枕木道步往巨木區前進。原本觀霧的巨木步道入口在樂山林道1.2公里處,但我們選擇由6公里處的觀景台往下走,比較不累人,可以輕鬆走完全程。

 

 

紫花地丁 Viola mandshurica ,菫菜科。

 

 

紫花地丁

 

台灣馬醉木,杜鵑花科。

 

 

玉山假沙梨,紅色的是冬天變紅的老葉,新綠的嫩芽則是春天的新衣,新舊並存,有趣!

 

大夥兒結伴閒逛林間,享受領隊的生態導覽。

 


 

台灣小蘗,小蘗科。

 

 

台灣小蘗結滿了花苞

 

 

步道邊翠綠的苔蘚植物

享受樹影婆娑的林間漫步


 

為片片落花駐足拍照

 

 

抬頭一看,一株超大棵的櫻花兀自躲在密林間綻放。

 

 

 

 

 

聆聽領隊的生態導覽

 

 

巨木群到了,往下可以到達五號巨木。

 

 

去五號巨木要往下走,據說來回要40分鐘,我放棄了,我打算先往前去拍花草。

 

 

志工夥伴家的狗兒子,一隻愛吃的黃金獵犬。看到人家手上有食物就流口水,而且會很恭敬地坐在前面等待你賜給牠食物,想起牠那乞求的眼神,就覺得超可愛的!

忘了是幾號巨木,欣賞它的雄偉就好。

 

 

巨木龐大紮實的根部,叫人望之肅然起敬。

 

我得跑到十幾公尺外才能拍得人與樹,人在樹前,何其邈小,樹以千年計,我們只活過它生命的零頭罷了!

 

美麗的年輪

 

 

待查(1)

(謝謝達人指導!這是山桔梗 Peracarpa carnosa,桔梗科山桔梗屬。)

 

 

大家在巨木區歇腳補充體力,我則先行拍花去。

 

 

超過二千年的一號巨木

 

 

後續行程:

遊觀霧檜山巨木步道(二)

 

 

 

 

 

 

 

在〈遊觀霧檜山巨木步道(一)〉中有 160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