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汐止錦峰山數三角點

 

九月份覓得浮生半日閒登五堵鄉長山與獅頭山 ,格友幻眼告知我照片拍到汐止市區的一座山叫錦峰山。我還真沒聽過這座名不見經傳的小山,格友說標高只有80公尺,考考我總共有幾顆三角點,引起我的好奇,午後與友人相約來瞧瞧。

錦峰山,標高83公尺,修建有很好的登山步道,步道旁栽滿許多花草,比較像個山丘公園。山雖矮小,但只要找到視線好點的地方,展望良好。我們找到了第一顆三角點後,發現有山路可以把車子開上山,於是下山沿著靈菩寺的指標把車子開到山上。

 

 

靈菩寺

 

第一顆三角點

 

第二顆三角點

 

第三顆三角點

我們總共找到三顆三角點,不知對不對?挺有意思的,格友出的這道考題有如尋寶遊戲,我們事先未查任何資料,也不知如何走,全憑友人的登山經驗與對汐止的熟悉度找到,好玩又有趣!

 

 

對面最前面的就是九月去爬的五堵獅頭山,右邊的廟宇是登山口所在的玉泉宮。

 

 

錦峰山步道,像是阿公阿嬤晨運的公園步道,也適合偷得浮生半日閒來此一遊。步道的盡頭前二年走山未修妥,仍用帆布遮蓋著。

 

 

步道邊的垂茉莉,半邊的花型很特別,還有長長的花蕊。

 

 

這種很像軟枝黃蟬的花很特別,較軟枝黃嬋花朵小,枝枒也較挺直,步道邊種了不少,我對它感到非常好奇!

 

原來它是軟枝黃蟬的親戚,叫做硬枝黃蟬,別稱為夾竹桃葉黃蟬、小花黃蟬或叢立黃蟬,是原生於巴西的熱帶觀賞植物,全株有毒。

 

據資料上說,因花蕾的形狀及顏色貌似即將羽化的蟬蛹,故名硬枝黃蟬,下次再仔細觀察看看。

 

硬枝黃蟬的蒴果,球形,長刺,結果率高,直徑約2-3厘米。

 

 

這是軟枝黃蟬,全株有毒。

 

 

在〈到汐止錦峰山數三角點〉中有 66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