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源頭讓我心花怒放的野花

一年冷冽寒凍七個月的黑龍江源頭,最渴望的應該就是和煦陽光所帶來的春夏消息。看著洛古河村裡的野花,我想像著在這一望無際的寒原中,花朵從融化凍土裡萌出新芽苞,從俯首漸成仰望,然後褪去像皮草般的花萼,以燦爛耀眼的花瓣,承接著陽光灑落下來的恩惠。紅的、黃的、紫的,一朵、二朵、千百朵,然後綿延成萬紫千紅成片的花海,任誰都會為眼前的景象而迷戀。

我無可救藥地愛戀上這些燦爛嬌艷的野花,邀您一起來分享賞花的喜樂!

 

寶藍色的花,特別吧!

 

 

 

野罌粟花色豔麗,俗稱為虞美人。30~50公分,花徑可達15~20公分莖、萼上佈滿絨毛。花瓣4枚,質地透薄,花色有白、黃、橘、紅等,花朵有淡雅的清香,生長於山坡高燥地帶。分佈東北、山西、寧夏、內蒙古、新疆等地。

 

野罌粟在全世界有100多種,比利時將其作為國花。野罌粟不含嗎啡毒素,只是一種中草藥。野罌粟和罌粟的花朵雖極為相似,但植株還是有很大區別。

 

 

 

野罌粟生命力極強,種子能在泥土中休眠多年,遇到雨水豐沛的年景,便迅速生根發芽,盛開出鮮豔的花朵。

 

 

 

 

雖說[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但是[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我還是禁不住內心的浪漫情懷,摘了一小把送給自己,讓這天充滿好心情!

 

 

在〈黑龍江源頭讓我心花怒放的野花〉中有 50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