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自熱便當

 

旅遊夥伴一直向我推薦,火車上有種自熱便當很好用、很神奇,不用火,不用電,需要食用時按照說明操作,馬上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這趟旅程終於有機會大開眼界,我們在哈爾濱火車站前的超市裡買了二盒,一盒15元人民幣,準備在火車上做實驗。

 

打開包裝後,裡頭有一包看來像乾燥的脫水米飯,一包菜肴包,一包餐具袋,另有一包發熱包,一包透明的水。

先把米菜包打開,把米飯拌鬆拌均勻,再把菜肴包撕開,均勻舖在白米飯上。

 

把發熱包及透明水包倒入了最外層的盒子裡,再把米飯菜肴盒疊放在外盒上面。

 

蓋上外層蓋後半分鐘,整個便當開始熱起來了,並從盒蓋邊緣冒出熱騰騰的白煙,開始蒸飯嘍!

 

等待熱氣退去後,飯菜也熱了,一份香噴噴的套餐就上桌嘍!這份是魚香肉絲飯,味道還不錯哩!

不過,我有看產品標示說明,保存期限6個月。這倒讓我退避三舍,雖是真空包裝,有6個月的保存期是不是加了防腐劑啊?還有塑膠材質的包裝也令我害怕,符合食品安全標準嗎?加熱的水是什麼水啊?會不會釋放有毒物質?雖然這是一個方便的方式,但是,一連串的疑問讓我沒有安全感,我還是敬謝不敏,稍為嚐一點口味而已,做實驗的有趣成份大過於吃。

 

 

想知道更詳細的自熱便當介紹,請參照:大陸長途火車廣東韶關車站出售的自熱米飯2008/07/17

 

 

在〈神奇的自熱便當〉中有 20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