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火車站

哈爾濱是東北地區僅次於瀋陽的第二大鐵路樞紐,有哈爾濱站和哈爾濱東站兩大火車站。哈爾濱東站是從哈爾濱始發火車或為終站,哈爾濱站則有來自各地經過哈爾濱的火車。

哈爾濱站於1899建成啟用,當時被稱松花江站1903年7月,改稱哈爾濱站。目前是京哈鐵路哈大鐵路濱洲鐵路濱綏鐵路等鐵路的重要樞紐。

 

我為什麼要介紹哈爾濱火車站呢?因為這裡有够大,上個廁所要走好久。而且我此行三進三出哈爾濱火車站,我在這裡與大連朋友趙姐首次見面,我們一起在這裡上夜車搭往漠河,買不到齊齊哈爾往牡丹江的火車票又搭火車到這裡轉大巴。

 

哈爾濱火車站前的腹地有够大,即使附近高樓林立,一點也不覺得窘迫。

 

 

哈爾濱是個重要交通樞杻,往來的旅客大包小包,行李寄存成了重要的服務業。這位婦人衣服背後有斗大的[存包]二字,簡單明白的活廣告!
 

車站裡裡外外都是人潮,有旅行團在此集合,也有親朋好友相約在這裡見面……..

 

有人拖著大行李箱,也有人扛著大麻布袋(可惜我沒拍到!)

 

火車一到站,旅客蜂踴而出。

 

回鄉、遠行、探親、訪友、旅行……..,心情各異。

 

也有外國旅行團拖著行李搭火車旅行的

 

哈爾濱火車站據我估計,至少有四五個台北火車站這麼大,我知道的就至少有四個候車室,每個候車室大廳都非常大。

 

手扶梯間寬敞明亮間,給人一種宏偉的感覺!

 

候車室與候車室間的商店街

 

哈爾濱的東西都喜歡冠上[哈]字,像是哈紅腸、哈鐵、哈站……. ,[哈]字讓人覺得開心有趣,不錯吔!

 

哈爾濱站購買大廳的人潮

 

哈爾濱站的夜景

 

 

 

2009.7.18 晚上9:55,我在哈爾濱火車站搭上前往中國最北的漠河縣的火車。接下來,就跟著我的行旅一起搭火車遊北大荒吧!

 

在〈哈爾濱火車站〉中有 10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