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佛教名刹 — 哈爾濱極樂寺

 

極樂寺位於哈爾濱市南崗區東大直街盡頭,建於本世紀二十年代,佔地5.7萬平方米。極樂寺是黑龍江省最大的近代佛教寺院建築,也是東北三省的四大著名佛教寺院之一,與長春般若寺、瀋陽慈恩寺、營口楞嚴寺齊名。文革期間部分建築曾遭破壞,1981年修復。

    極樂寺的整體設計、形式佈局和建築結構,都保留了中國寺院建築的風格和特點,主要建築有山門、鐘樓、鼓樓、天王殿、大雄寶殿、三聖殿、東西配殿等。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過了下午四點的開放時間,盡責的管理人員無法通融我們進入參觀,但同意我們快快在門口照幾張照片,以示到此一遊。

 

從山門進入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天王殿

殿前右側的鼓樓

 

殿前左側的鐘樓

 

 

無法參觀極樂寺,剛好寺前有一黃昏市場,逛逛市場也不賴呀!

 

這個季節是黃瓜產季,聞起來挺香的,吃起來的口感就差多了。大陸人習慣不削皮,整顆拿來啃。

 

這個李子3斤10元,還標註"嘎嘎甜",我想應該就是非常甜的意思吧!有誰聽過"嘎嘎甜"這個形容詞啊?

 

 

這攤包子買的人不少,我們今夜要搭21小時夜車趕到中國最北的領土-漠河縣,就買一些在車上吃吧!

 

在〈東北佛教名刹 — 哈爾濱極樂寺〉中有 20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