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龍洞岩場

 

龍洞岩場位於東北角的龍洞岬角,號稱是國內最佳的天然攀岩場所。我在國小晨光入班因教案內容跟小朋友分享這個地方,自己卻沒有去過,感覺上不够紮實,也令我嚮往。2009.6.21 這天,天候不穩,我們決定輕鬆遊龍洞岩場。

 

往龍洞岩場的入口就在和美國小旁,我們到訪時,停車場停滿了車輛,許多裝備齊全的潛水人員準備在此浮潛。

 

龍洞岩場沒有步道可達,順著這個海岸邊前行即可到達。邊走可以望過對岸的鼻頭岬角及鼻頭國小,龍洞灣的山海美景盡收眼底。海岸邊佈滿大大小小的岩塊,我可以像個孩童般快樂的跳躍著,回憶著童年的愉悅記憶。

 

龍洞灣有不少九孔養殖池,利用自然的環境養殖九孔。養殖池壁上留有小孔,讓海水隨著浪潮進入養殖池,塑造一個天然的環境供九孔生長。

潛水客沿著九孔池邊走到礁石區下海

 

 

龍洞灣特殊的海灣地形能抵擋洶湧的海潮,吸引豐富的海洋生物在此棲息,因此成為潛水客的天堂,在此可以看到多變的景觀與多樣的生物。

 

龍洞岩場那龐然矗立、嶙峋崢嶸、節理鮮明的巨大岩塊,不禁令人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跟據東北角國家風景區的資料顯示,龍洞岬突出的岩塊屬於台灣最堅硬的岩石-四稜砂岩,為五千萬年前華南古陸塊近海所沈積。因為質地堅硬,適合攀岩,龍洞岬角因而成為知名的攀岩場。


到此看見矗聳的峭壁,幾近垂直的巨岩絕壁,絕對令人震憾而驚心。


我們都旅行過許多地方,一致認為這兒的美景不輸國外。

 

這些階梯狀的方形岩塊,不僅在東北角海岸堆疊出狀闊的氣勢,也因它質地的堅硬,成為許多冒險者的攀岩勝地。甚至有些國外的攀岩愛好者都不遠千里而來,只為挑戰這天然的岩場。

 

 

 

我們到訪時,剛好有攀岩者在練習如何操作輔助工具,看他身上配掛著林林總總的掛勾或安全繩索,真是讓我眼界大開啊!

 

龍洞岩場是個很棒的大自然教室,到此可以同時領略山海交界的自然景觀,走訪這兒令人欣嘉愉悅!

 

 

在〈東北角龍洞岩場〉中有 24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