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四分尾山看夕陽

 

上個週末開車去汐止溜答,我們沿著山間產業道路往山上開,一路人煙車輛稀少,但是道路兩旁的雜草卻清理得乾淨清爽,這是汐止鎮的特色,每一條山路都是如此的清幽宜人,任何地方停車漫步或小憩都是一種享受。

 

車行至山上,將近傍晚時分,夥伴提議去爬四分尾山,我很狐疑,已經不早了,時間上來得及嗎?待車停妥,果真我爬上不到100公尺的小徑,就是四分尾山的三角點了。哈哈!原來可以如此輕易登上四分尾山,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但也太沒成就感了。

 

由於天氣晴朗,四分尾山景緻展望很棒,北眺是五指山系,更遠的是大屯火系,剛走過的七星山,均一覽無遺;西望,大台北盆地盡收眼底,台北101、站前新光大樓、淡水河與基隆河,全在視野所及範圍;轉身南眺,則是石碇、坪林、平溪等地的群山;東望,不僅可看到火山錐狀的基隆山,連基隆港和海外的基隆嶼,協和發電廠的三根煙囪,皆歷歷在目。

 

如此棒的視野,我們決定留下來守候夕陽。

山上360度的視野,感覺到天地特別的壯濶。西方天空是即將日落的昏黃,東邊則是清澈的湛藍,我喜歡向晚時分,看著天空藍與橙交滙的迷漾變化,令人心曠神怡,心與天地同享寬濶。

逆光下的大台北昏暗濛朧,只剩下蜿蜒的基隆河映照著天光。

 

技術不佳,很想留下向晚美麗的青空與大家共享,可惜沒帶回鏡頭,只有留做我美好的回憶嘍!

 

 

大家就一起來欣賞四分尾山上的夕照吧!

 

 

 

 

 

 

 

回程拍攝的台北夜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