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山上眺望台北的黃昏與夜色

 

 

近日晴空萬里,向晚的天候有著春末夏初的舒爽,尤其離開喧鬧的市區後,更是舒適宜人。做為台北人真是幸福,只要半小時以內車程,就可以離開繁華,享受登山的樂趣。

 

今天我們把車停在四獸山區的靈隱寺,從靈隱寺前的斜坡道上行五六分鐘,可以接到從象山過來的花崗岩石階步道。這條步道躲藏在林蔭深處,前段有大片竹林,還經過二座古墓,一個紅磚土地公。步道沿著山腰緩緩前進,傍晚來此休閒運動的人不少。最後必須登上一段很陡的石階,到達一個小平地,名為「拇指園」,再登上一小段岩石階梯,就可到達拇指山頂。

 

拇指山,海拔320公尺,峰頂為一裸露的稜岩。今天的路程雖是輕鬆路線,但也爬得汗流浹背,氣喘噓噓,十足達到運動的效果。

站在拇指山稜岩上遠眺,360度的視覺展望,真是暢快人心,加上徐徐微風吹拂,無限愜意,足以忘卻一切紛擾與煩憂。

 

山腳下的台北市區籠罩在向晚的薄霧裡,迷濛得好像海市蜃樓,是那樣的虛無縹渺。

 

半年多以來,走過許多山頭,我站在這裡一一點數,回味著自己走過的路。山腳下的建築是挹翠山莊。

今天的黃昏雖沒有夕陽,但很美好!

我站在山頂看著天色由白轉橘紅,由橘紅轉紫藍,夜幕慢慢的低垂……….

 

我不捨離去,也不想離開………….

晚風習習,天地靜謐,我只想靜靜地守候著,等待著……..

 

我等待著華燈慢慢點亮台北城

 

 

 

 

 

 

 

台北的夜,越晚越美麗!

我站在拇指山頂,陶醉在美麗的夜色中。

 

 

 

浪漫迷人的夜色讓我忘卻自己置身山頂,下山的路已被夜幕吞噬,陷入漆黑中。

 

 

下山的路在林蔭中更顯黑暗,我必需步步為營,小心翼翼。緩步徐行中,突然驚見眼前一明一滅,定睛一看,哇!這裡好多螢火蟲啊!原來賞螢火蟲不用捨近求遠,在拇指山腰黑暗處就有許多火金姑了啊!

火金姑,來照路!

一路螢火蟲照著我的下山路,只要比較黑暗的地方,一定可以看到許多螢火蟲為我打著燈籠照路。呵呵!只是這些火金姑的燈火太小盞啦!

 


 

在〈拇指山上眺望台北的黃昏與夜色〉中有 8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