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登雪山主東峰(二) — 哭坡至三六九山莊

前段行程:2012登雪山主東峰(一) — 登山口至第二觀景台

經過半小時用餐休息,11:35再次啟程。

眼前有一段看起來十分陡峭的山坡,就是有名的「哭坡」

 

 

臺灣藜蘆

 

 

「哭坡」長約400米,走起來不如想像中的困難。

只是山徑窄小,剛好遇到一大群山友下山,爬累了正好站一邊讓路,也順便賞景拍照。

 

 

靠自己一步一腳印踏實走過的美景,才有深層的感動,這是照片或圖畫無法取代的。

 

 

或許在觀景台補足了體力,「哭坡」不知不覺在30分鐘內就走完了!

 

 

重裝爬山,只要有一小段平路,幸福感就會油然而生。

上了哭坡後的這一小段路雖在風口上,但這天無風,只有輕飄飄的雲霧從遠方飄散過來,走在平路上,無比舒暢!

 

 

步道轉進舖滿碎石塊的鐵杉林下,高聳參天的古木筆直屹立,叫人肅然起敬!

 

 

12:14 經過4.5K。

 

 

路上遇到山友攀談起夥伴的登山背包,原來他是自然行登山休閒用品店的背包設計者–施先生,右一。他說下回去他店裡採購可以打折喔!

 

 

經過長長的爬坡路,走出陰暗的鐵杉、冷杉林,舉頭望見蔚藍的天空,青翠的山巒,精神為之振奮,不由得歡呼了起來!

 

 

山徑夾道的黃菀及虎杖雖平凡,此刻也跟著亮眼,享受我的讚美!

 

 

阿里山忍冬

 

 

翻過二個小小的山頭,5K到了!雪山東峰在望,感動啊!

 

 

雪山東峰就在左前方,右邊是往三六九山莊的步道。

我們把背包放在這個岔路口,爬上小山頭就是雪山東峰嘍!

 

 

雪山東峰,海拔3201公尺,屬於雪山山脈,雪山主峰往東突出的支稜上,為台灣百岳第73名。

 

 

登雪山五人行!

一路人家問我們哪個登山隊?

呵!我們是自組團,全仰仗唯一的壯丁—-領隊小鴻,辛苦他了!感恩無比!

 

 

上山一路展望不是很好,雲層有點低,不時還飄來大片灰色的雲嚇人,心裡一直有壓力,因為前二天不到中午就下雨了。

今天一直到下午1:00登上東峰都沒下雨,山頂還露出藍天,遠方武陵四秀也露了臉,好幸運啊!

 

 

陽光投射在遠方那片綠色的箭竹草坡上,二個白點是三六九山莊的屋頂。

步道平緩許多,目標在望,心情開始輕鬆了起來!

 

 

13:25 經過東峰腳下的直昇機停機坪

 

 

玉山石竹

 

 

前方步道邊橘黃色的巒大花楸果實亮眼招喚,我情不自禁邁開大步迎向它。

 

 

累累橘黃色的巒大花楸果子掩不住秋的氣息,淡淡的、豐收的,讓人看了想微笑!

 

 

旁邊一株樺葉莢迷早已被秋風吹紅了臉,紅艷艷的守候在路旁,喜悅十足!

 

 

步道再度進入了冷杉林與箭竹林。以往少有機會進入冷杉林下,我好喜歡那種幽靜深邃的氣息!

 

 

箭竹林緣的丁座草

 

 

13:25 經過5.5K。

這段路起伏不大,看起來也沒有要下雨的趨勢,三六九山莊就在前方,我開始放膽拈花惹草起來!

 

 

梅花草。思源埡口的五月就開了,這兒卻九月了才綻放。

 

 

玉山金絲桃

 

 

步道邊一棵冷杉結了滿樹黑紫色的毬果

 

 

冷杉毬果

 

 

品田、池有山方向陽光燦爛,白雲飄飄。步道上靜謐美好,空氣沁涼清新。

身體雖疲累,但我的心靈處在極度滿足喜悅中。

人生沒有幾回可以如此快意徜徉在大山上,享受滿眼的壯闊與綠意,如在天堂!

 

 

人間仙境一般的山巒,沒有喧鬧紛擾,只有真實地面對自己的心靈。

 

 

高山沙參

 

 

14:00經過6K。

 

 

淺紫浪漫的玉山山蘿蔔

 

 

高聳迎賓的玉山圓柏

 

 

陽光撒在林間,山路耀眼了起來,前進的力量也多了起來!

 

 

只怕記憶裝載不下這些高山美景,我努力把四週的美好收納到腦海中,快門按個不停!

 

 

美麗鮮明的大色塊,組成巍峨壯麗的山景,深深打動山客的心,想依巒在它的懷抱裡。

 

 

越走天空越湛藍,巒大花楸的果實越來越艷紅,明亮豪邁的色彩,瑰麗的山景,把我的心逗得澎湃洶湧。

 

 

14:47 抵達7K路標,我知道我到達今天的目標了!

 

 

藍天版的三六九山莊與盛開的黃菀夾道迎接,這一刻,我的內心激動而澎湃!

歷經腳抽筋的痛苦,秉持不放棄的堅持,我終於走過撞牆期,得享登高快樂!

 

 

本段行程FB照片:2012登雪山主東峰(二)  —  哭坡至三六九山莊

 

 

後段行程:

2012登雪山主東峰(三) — 三六九山莊至黑森林

2012登雪山主東峰(四) — 走出黑森林,迎向痛苦的登頂路!

2012登雪山主東峰(五) — 攀上巔峰感動滿懷

2012登雪山主東峰(六) — 主峰回三六九山莊

2012登雪山主東峰(七) — 晴空萬里下山路

 

 

 

 

 

 

 

 

 

 

 

在〈2012登雪山主東峰(二) — 哭坡至三六九山莊〉中有 0 則留言

  1. 了不起的女超人~知性&感性,內外雙修。

    這時沒有高山杜鵑,居然捕捉如此令人著迷的花花朵朵。

    著等水靴筒乜做得蹶高山,還慶哟!

    那施先生的店,在永吉路松山高中右前跟啥路交口處,我去採買過。

  2. 第一張的臺灣藜蘆 拍得好美 哦,我怎麼沒注意到有這麼大一叢的臺灣藜蘆呢,
    山上的景色實在很迷人 ,我們不時在讚嘆又讚嘆的過程走了好長一段路,
    不時在心中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如此安和晴朗的好天氣。感動啊

  3.  

    走過哭坡好像就沒有想像的困難了,越往高處風景越壯美.

    總是會讓人忘記暫時的疲累,高山花卉一路開道,心情愉悅不在話下.

    看你們的年齡層都還很年輕,體力都相當不錯。

    我有兩次走到東峰就開始有狀況,去年北峰行竟然安全過關自己都嚇了一跳!

    妳體力佳獨立又堅強,自己就很行。我是愛哭愛跟路,老公不得不幫我,誰叫他不阻擋我跟呢!

     

  4. 蹶得喊不敢還要蹶,因為山頂太迷人!

    我體力不行,毅力還不錯。堅持,總會有美景得賞。

    此行覺得往後要爬高山有二點要克服,一是抽筋問題,二是膝蓋要加強。

    "自然行"這家店台北有?名片上沒印,我改天再留意看看。

     

  5. 這幾年爬山有深深感觸,愛好大自然的人多數是謙卑有禮的。

    現在我也習慣,在山路上與山友相照面,一定問個好!

    此回辛苦值得,山頂天氣好,視野遼濶,超級棒的。期待後續分享喔!

  6. 野花與風景是支持我登高最大的力量,我的注意力都在花草上,比較不覺得路程辛苦。

    臺灣藜蘆就在上哭坡前,一路開得最美的一株,其他都已經謝了結果了。

    美麗的行程捨不得不分享,我可能至少有六七篇喔!(好像太多了)

  7. 謝謝美人兒的歡呼!唷呼!收到了!

    雪山東峰是我除了合歡幾座外,第一座登上的百岳。

    去年去登池有山,因突然的一場午後雷雨,在登頂前十分鐘被迫放棄,實在可惜!

  8. 我與另一友人是首次重裝登百岳,隊長不敢安排下翠池,怕我們體能吃不消。

    這回先小試身手,了解體能後,以後有機會可以再挑戰。

    不同季節不同美景,真的值得多走幾趟,台灣高山實在太美了!

  9. 台灣的高山非常美麗壯闊,令人留戀!

    除了合歡山,都得靠雙足一步一腳印。雖然辛苦,但回報的美景絕對超值。

    我這回也有深刻體驗,畢竟自己不年輕,膝蓋的問題也要保養增加,否則會是未來想登高的阻力。

    還有就是抽筋的問題要克服。我想,這跟不是經常運動,肌耐力不足有關。

    如果有毅力養好健康問題登高山,收穫的不只有高山美景,對身體也大大有幫助。

    只是,這"毅力"不簡單,難堅持。

  10. 我真是佩服您呢!至今笑容體能都像年輕小姐一般,若不是曾經談起您的兒女都已成家,我絕對猜妳比我年輕。

    而且,妳的體力也超好,跟著大家南征北討,還每年出國好幾趟,是妳有體力,徐爸知道妳ok,一定要給妳跟啊!

    我家老爺滿腦子工作,體能上也不適合爬山,他的運動是每晚去游泳,而我是旱鴨子,所以我們各自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還蠻享受與同好上山,大家都對生態及登山有興趣,一起哇哇叫的感覺很棒!

    期待我能照顧好自己的雙腳,跟您一樣走遍各地美麗的風光。

  11. 走過腳抽筋的那段困境 名為哭坡的山徑反而輕易過關

    這一路上的山色和高山林木花草都讓人深深的感動

    謝謝妳此行的美好分享~晚安~中秋佳節愉快~

  12. 恭喜風信子登上地一個百岳,登山過程是辛苦的重裝爬山,只要有一小段平路,幸福感就會油然而生,這就是心情寫照,登上了之後……就會喜歡上登高山活動的!

  13. 我看您好一段時間沒啥行程,是天氣太熱休兵?還是沒po文?

    您體力這麼好,久沒上山大概會渾身不對勁吧!

    從大雪山走西稜線登雪山?那要走多久啊?我恐怕不行!

  14. 畢竟我不年輕了,爬山只能慢慢走,等氣息調順暢,身體適應後,還是有耐力的。

    堅持很重要!腳抽筋的那半個多鐘頭裡,痛苦萬分,心身都受到很大的考驗,怕連累夥伴。

    真的是謝天謝地,總算熬過困難,終能登頂。

    又是週末與節佳到來,祝福您 闔家團圓愉快!

  15. 用極辛苦換取超美麗的高山美景,一切的忍耐與堅持都是值得的。

    似乎回來似乎就忘了當時身體承受的煎熬,只剩美好的回憶!

    明日是中秋佳節,祝福您 闔家團圓愉快!

  16. 腳傷至今剛好1個月.目前腳盤還不敢著地( 還會痛). 跛著行走. 再1 個月看看

    黃萼捲瓣蘭 肖想粉久!

    看蘇桑拍的一隻隻黃扇子   水阿

    哪天? 我也能一睹花容  看來~ 只能明年嚕~ 記住喔~ 先言謝啦!

  17. 腳傷對妳來說損失很大吔!不能上山心很癢厚?

    想說妳若能走一點就帶妳來去拍花說,這樣真的不行哩!就只好明年嘍!

    偶明天先來去給它探探,看看今年花況如何?有線報說我的密秘基地今年不好,有些擔心吔!

    沒問題啦!明年妳只要提出,我一定帶妳來去給它拍個爽!

  18. 雪山西稜正常是五天,不過這把年紀又喜東看西看最好是七天,大雪ˋ頭鷹ˋ火石ˋ雪山,雪山東峰…百岳好幾座囉,其間若不趕也可順走中雪ˋ拾丸ˋ知馬漢……等等山頭,若運氣好天氣作美,一趟下來ˋ日出日落雲海….ˋ高海拔生態全收錄入心中

  19. 哇!在山裡混個七天出來,會不會像個原始人一樣啊!至少也得要背糧食吧,很辛苦喔!

    我這把年紀,我是不敢想的啦!不過,若有雇山青背負公糧與睡袋的幾天行程,我倒是能很享受遊走在山裡。

    能在高山上享受日出日落、雲起雲湧,賞盡山中奇花異草,看盡奇石怪峰。哇!應該是一輩子最珍貴的記憶了!

    中秋快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