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大埔

 

離開福建土樓,我們的行程持續往粵東。車子奔馳在廣大的丘陵間,讓人有種回到台灣的錯覺,稻田、星羅棋布的房舍、竹籬、田間的香蕉樹、路邊的扶桑花,有如行走在台灣的客家鄉村一般,在此,不會有思鄉愁緒,這裡是台灣客家人的原鄉,有我們熟悉的生活場景。

 

我真懷疑我們導遊的專業素養,就算行程沒走過,起碼也要做功課;就算沒做功課,至少也要看看地圖。整個行程他都在找路、問路,我為他拍的照片都可以出專輯了。

 

費了好一番功夫,導遊司機終於才找到我們預訂的廣東大埔縣城的金帆酒店。我受不了沒有地圖在手,到達酒店後把夥伴安頓好,即刻到大街上閒逛找書店,順便覓食。原本以為在下塌縣城應該很容易找到飲食店或餐館,沒想到逛了幾條街,連賣小吃的都找不到。或許對這裡的人來說,外食是一種奢侈,沒人消費沒有商機,對於來自美食天堂的我們,確實不太習慣,最後還是決定回到酒店吃大餐。


 

這是在廣東地區夏天路邊常見的水果,可不是龍眼哦!它的味道比較像很甜的桔子,枝葉也很像柑橘類。由於閩粵漫遊記錄太久了,已經忘記了它的名稱。

感謝Money遊大陸告知,這種水果叫黃皮果,芸香科,可生食,亦可藥用,相關資料請參考黃皮果


遍尋大埔縣城沒有適合的小餐館,只有奢侈地享受下塌酒店的大包廂,一張16人座的大圓桌,旁邊還有電視沙發,有專人服務,這一頓晚餐才吃掉我們RMB436元,一個人平均花費台幣135元,吃在中國,真的是物超所值的享受。

顧著吃,我沒有把所有的菜拍下來。這道不知什麼豆,說了我也不懂,據說是道地的大埔菜,吃起來很粗,很不討好。

馬鈴薯與地瓜拔絲

算盤子,大埔地區頗負盛名的客家菜。用薯粉及芋泥做成的,汆燙後再加肉末、香菇、韭菜等香料一起炒。口感很像鹹的芋圓。


客家封雞

糍粑,不管福建或廣東,居然都是溼的,與台灣客家很不同。

艾草粄

 

在〈廣東大埔〉中有 40 則留言

  1. 上圖的水果是黃皮果又名是龍眼葡萄,它的外型和龍眼樹很像,可是果實吃起來有點像葡萄的口感,但味道不太一樣,真的是很特別。金黃色遠看像龍眼,摸起來的觸感有點奇異果,毛毛的。剝起來像葡萄,剝好的外觀也很像葡萄。籽比一般葡萄籽大很多倍,所以果肉不多。我在深圳也是第一次看見也是第一次吃到呢。

  2. 上圖的水果是黃皮果又名是龍眼葡萄,它的外型和龍眼樹很像,可是果實吃起來有點像葡萄的口感,但味道不太一樣,真的是很特別。金黃色遠看像龍眼,摸起來的觸感有點奇異果,毛毛的。剝起來像葡萄,剝好的外觀也很像葡萄。籽比一般葡萄籽大很多倍,所以果肉不多。我在深圳也是第一次看見也是第一次吃到呢。

  3. 上圖的水果是黃皮果又名是龍眼葡萄,它的外型和龍眼樹很像,可是果實吃起來有點像葡萄的口感,但味道不太一樣,真的是很特別。金黃色遠看像龍眼,摸起來的觸感有點奇異果,毛毛的。剝起來像葡萄,剝好的外觀也很像葡萄。籽比一般葡萄籽大很多倍,所以果肉不多。我在深圳也是第一次看見也是第一次吃到呢。

  4. 上圖的水果是黃皮果又名是龍眼葡萄,它的外型和龍眼樹很像,可是果實吃起來有點像葡萄的口感,但味道不太一樣,真的是很特別。金黃色遠看像龍眼,摸起來的觸感有點奇異果,毛毛的。剝起來像葡萄,剝好的外觀也很像葡萄。籽比一般葡萄籽大很多倍,所以果肉不多。我在深圳也是第一次看見也是第一次吃到呢。

  5. 我們是自己組團,我自己帶隊去,也花費不多。

    遊土樓真的不能走馬看花ㄋㄟ,我們在土樓住了三個晚上,好深入,好有味道唷!看我光寫土樓就掰了50篇就知道了。

  6. 我們是自己組團,我自己帶隊去,也花費不多。

    遊土樓真的不能走馬看花ㄋㄟ,我們在土樓住了三個晚上,好深入,好有味道唷!看我光寫土樓就掰了50篇就知道了。

  7. 我們是自己組團,我自己帶隊去,也花費不多。

    遊土樓真的不能走馬看花ㄋㄟ,我們在土樓住了三個晚上,好深入,好有味道唷!看我光寫土樓就掰了50篇就知道了。

  8. 我們是自己組團,我自己帶隊去,也花費不多。

    遊土樓真的不能走馬看花ㄋㄟ,我們在土樓住了三個晚上,好深入,好有味道唷!看我光寫土樓就掰了50篇就知道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