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夕陽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這是唐朝詩人李商隱的登樂遊原」,寫出人們對美好事物即將消逝的惋惜和惆悵,也成為傳誦千古的名句。

 

 

 

李商隱帶著憂鬱與愁悵登高賞夕陽,落日餘暉的燦爛美好並沒有安撫他的心靈,只是近黃昏的曇花一現只有令他更悵惘。這一天的追逐夕陽,我卻因為登高遠覽而驅走了失落的情懷。

 

在南港登高遠眺,層層疊疊的山巒在迷濛的晚霞中,靜謐而詳和,城市的喧囂與101大樓一起抛諸遙遠的九宵雲外。在這裡,我只想靜靜享有片刻的安逸,享受自己的心靈低語。

 

 

追逐夕陽是一場浪漫的遊戲

只怕我會沉迷

 

我愛那霞光照射的枝枒,我愛那光影的變化

透著微微的金黃,微微的紫,如夢似幻

 

夕陽染紅了天邊,鏡頭只留下剪影

 

艷紅的晚霞溫暖著我的心窩

 

 

絢麗美景帶給我滿懷的感動,相信你能懂!

 

 

 

 

感謝這美好浪漫的向晚,讓我永難忘懷!

 

夕陽西下,絢爛歸於平淡

回到霓紅燈閃爍的繁華東區,我又回到孤寂

相隔幾個鐘頭後的夜,天空飄下了細雨

這一刻,我怱然又甦醒,我何其有幸,追逐到夕陽的美景!

 

 

人有的時候要學會放慢腳步,許多事是急不得的。追逐夕陽是個美麗的過程,教養子女是個溫馨的過程,我們所記取的,往往是美麗溫馨的過程,而不是結果。汲汲營營的人生,不見得圓滿,與您分享一個小故事,希望您跟我一樣,放慢腳步去追逐夕陽。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去抓蝸牛!」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在〈追逐夕陽〉中有 21 則留言

  1. "慢慢來,比較快" 要傳逹的意思其實跟"欲速則不達"應該差不多

    生活可以更悠閒,態度可以更輕鬆,不管如何,太陽依舊每天東昇西落,不是嗎?要歡樂唷!

  2. "慢慢來,比較快" 要傳逹的意思其實跟"欲速則不達"應該差不多

    生活可以更悠閒,態度可以更輕鬆,不管如何,太陽依舊每天東昇西落,不是嗎?要歡樂唷!

  3. "慢慢來,比較快" 要傳逹的意思其實跟"欲速則不達"應該差不多

    生活可以更悠閒,態度可以更輕鬆,不管如何,太陽依舊每天東昇西落,不是嗎?要歡樂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