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之差

 

前二天,小兒的小日記寫道:……..今年的中秋節我是很難忘的了………

我看後回他:什麼〔很難忘的了….〕?你是原住民啊?

小兒很氣憤的反駁:不是啦!是〔很難忘ㄉㄜˊ ㄌ一ㄠˇ〕!

 

哦!這下我總算搞清楚了,原來是一字之差啊!正確的應該是::……..今年的中秋節我是很難忘………

這兩天我們母子二人想起這事都不禁莞爾,真希望孩子能體會到錯別字可能鬧出笑話或造成誤解,從而謹慎下筆。

 

在〈一字之差〉中有 6 則留言

  1. 你猜錯了, 我不會說閩南語, 我拒絕了解何謂土台客? 我討厭族群分化, 生於斯長於斯, 縱使這遍土地有些令人不滿意的地方, 但我就是愛它, 樂於為這遍土地上的任何人付出愛心.

    這篇文章只是我與小兒間的有趣對話, 無關種族喜好, 可別以此論斷, 這樣似乎太沉重了!

  2. 你猜錯了, 我不會說閩南語, 我拒絕了解何謂土台客? 我討厭族群分化, 生於斯長於斯, 縱使這遍土地有些令人不滿意的地方, 但我就是愛它, 樂於為這遍土地上的任何人付出愛心.

    這篇文章只是我與小兒間的有趣對話, 無關種族喜好, 可別以此論斷, 這樣似乎太沉重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