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新腳踏車

兒子的捷安特被偷後,他一直期盼再買一輛,不知道是不是有了新車,他就沒了車子失竊的悵惘?

昨天他問了我很多次,爸爸什麼時候帶他去買車?兒子很少在意一些事,但這次他真的很在意且很認真我告訴他等爸爸傍晚工作告一段落後再說,顯然他不相信我的話,居然主動打電話與爸爸約時間,等我把小的接回家,他們父子二人已在前往腳踏車店的途中了

不久,老公打電話回來,一問之下,買了一台六千多元的真是捨得!兒子要騎去上課的,這麼貴的車子放路邊添煩惱

一整晚,兒子三句話不離腳踏車

爸爸說腳踏車要噴漆,噴得越醜越好,可是我捨不得在這麼新這麼酷的車子上噴漆!

「我好想騎我的新車出去,可是我又不敢,怎麼辦才好?」

台北的治安不應該是這樣的,讓小市民連騎個腳踏車都要煩惱………

 

在〈兒子的新腳踏車〉中有 18 則留言

  1. 是該好好利用這麼好的車, 但我們還是沒敢讓他騎去上課, 前幾天看他心很癢, 我藉口請他陪我去區公所辦事, 我們騎去大安森林公園, 又騎去台大吃冰淇淋.  我的那個年代的同齡孩子早就一個人到處趴趴走了, 我們的社會欠孩子一個可以過快樂童年的環境…….孩子擔心腳踏車被偷, 爸媽怕孩子遇到壞人…….怕呀!..

  2. 是該好好利用這麼好的車, 但我們還是沒敢讓他騎去上課, 前幾天看他心很癢, 我藉口請他陪我去區公所辦事, 我們騎去大安森林公園, 又騎去台大吃冰淇淋.  我的那個年代的同齡孩子早就一個人到處趴趴走了, 我們的社會欠孩子一個可以過快樂童年的環境…….孩子擔心腳踏車被偷, 爸媽怕孩子遇到壞人…….怕呀!..

  3. 真巧,最近我也給上小六的兒子買一台美利達,也是六千多,24段變速…. 對於孩子呀,我們當父母的總要適度的放手,讓孩子有足夠的能力去適應社會,有時我會發現孩子很聰明,但生活能力,注意哦,是生活能力尚不充足.

  4. 真巧,最近我也給上小六的兒子買一台美利達,也是六千多,24段變速…. 對於孩子呀,我們當父母的總要適度的放手,讓孩子有足夠的能力去適應社會,有時我會發現孩子很聰明,但生活能力,注意哦,是生活能力尚不充足.

  5. 生活能力不是課本中學得來的,是要給孩子各方面的嘗試機會,像我們那個年代一樣,父母忙著養家餬口,孩子要協助很多的家務與農事,有兄弟姐妹鄰居一大票孩子一起在大自然中玩耍互動,很多能力就自然養成.感嘆現在的環境,我們能給孩子留下一個什麼樣的童年…..,連他要騎個腳踏車都要顧慮很多,現在那輛車大部份時間就供在樓梯間…..,唉!想放手也難哦!摘一小段文字分你分享:

    本段文字摘自

  6. 一個孩子將來賴以為生存的、足以跟別人競爭的能力,絕不是”英文、數學、電腦”這些技能,而是”抗壓性 、挫折忍受力、處理問題的能力、能不能自我管理、知不道自己要什麼、能不能體諒別人、跟別人好好共處”…..等等,這些作為一個人的 "

  7. t;COLOR:black;”>完整人格特質 "。技能,只要想學,一段時間就可以學會;天生的人格特質,則需要從小很精細的觀察、引導、培養,長大了,帶著這些特質去面對!

  8. 生活能力不是課本中學得來的,是要給孩子各方面的嘗試機會,像我們那個年代一樣,父母忙著養家餬口,孩子要協助很多的家務與農事,有兄弟姐妹鄰居一大票孩子一起在大自然中玩耍互動,很多能力就自然養成.感嘆現在的環境,我們能給孩子留下一個什麼樣的童年…..,連他要騎個腳踏車都要顧慮很多,現在那輛車大部份時間就供在樓梯間…..,唉!想放手也難哦!摘一小段文字分你分享:

    本段文字摘自

  9. 一個孩子將來賴以為生存的、足以跟別人競爭的能力,絕不是”英文、數學、電腦”這些技能,而是”抗壓性 、挫折忍受力、處理問題的能力、能不能自我管理、知不道自己要什麼、能不能體諒別人、跟別人好好共處”…..等等,這些作為一個人的 "

  10. t;COLOR:black;”>完整人格特質 "。技能,只要想學,一段時間就可以學會;天生的人格特質,則需要從小很精細的觀察、引導、培養,長大了,帶著這些特質去面對!

  11. 我的捷安特三天被偷了 ,去報案警察局說 每天都有被偷數輛, 所以奉勸各位請用摩托車大鎖 ,竊賊團已鎖定捷安特.

    腳踏車要噴漆,噴得越醜越好,我兒子的捷安特就是如此, 別捨不得了.

    騎環島一圈也是我們的夢想目前正在練技術待你組團了

  12. 我的捷安特三天被偷了 ,去報案警察局說 每天都有被偷數輛, 所以奉勸各位請用摩托車大鎖 ,竊賊團已鎖定捷安特.

    腳踏車要噴漆,噴得越醜越好,我兒子的捷安特就是如此, 別捨不得了.

    騎環島一圈也是我們的夢想目前正在練技術待你組團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