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磨西到康定 — 遇見美麗的紅石灘

2012.7.23 才停了第一個地方,我就感受到從磨西經雅加埂到康定這條路一定很棒,心情飛躍了起來!

山路沿著峽谷山腰上盤,沿途風景旖旎秀麗,山澗瀑布清澈流淌,令人心曠神怡!

不久,我們再度停車在一個美麗的轉彎處,同樣山色青青、雲霧繚繞,但這兒的石頭更紅了!

 

 

每個經過的遊客都忍不住在此駐足,深呼吸這兒清新的芬多精,享受夏日山區的清涼美好!

 

 

 

 

 

 

 

 

 

 

 

沿途像這樣清澈潔淨的山澗瀑布處處,高山野花盛放,景色非常美麗,觀之神清氣爽!

很想叫師傅停車,可是不行,因為前面還有更美的景!

 

 

 

到了第三個停車點,我下車先留意路邊的野花,可是,再抬頭一探,被震住了!

不得了啊!滿河床的紅石頭,快到溪邊去瞧瞧!

 

 

這獨特的大景,好令人震撼,原來海螺溝旅遊宣傳照片中最美的紅石灘在此,不是在景區裡。

幸好退團包車走這段,不然我就錯過這美景了,真是錯誤中的美麗啊!太令人興奮囉!

 

 

找了個制高點拍下壯闊的美景,心情飛揚!

 

 

 

 

 

 

 

 

山嵐氤氳,紅石點點,溪水潺潺,美不勝收!

 

 

紅石灘的形成,是一種紅色藻類植物附著在岩石表面。

在濕度、溫度、氣候適宜的情況下,這種植物會在岩石表面自然生長,四、五年後會死忙,然後又重新再生。

據說這樣大片的紅石灘極其罕見,世界最大!

 

 

 

山坡上開滿八仙花屬的白色花兒,像蝴蝶停歇在樹梢一般,與河邊的紅石交相輝映,一幅美好的大自然畫卷,令人心靈舒暢!

 

 

 

 

我走進紅石灘,讓自己沉醉在遇見美景的澎湃心情裡………

 

 

 

 

 

 

 

 

 

匆匆間,我們又來到第四個停車點。這裡有個解說牌,標注這裡是「紅石公園」

原來,這裡是紅石灘的河床邊,山路往上盤,還有一個可以俯瞰全景的觀景台。

 

 

 

 

 

 

 

 

 

路旁有幾攤燒烤攤,此路到康定,路邊唯一的小吃攤。

 

 

攤子上賣的雪蓮花,好大一朵呀!

 

 

玉米一支5元,烤肉串三串10元。好懷念七年前在雲南,那時一支大大的玉米才一元,大陸廉價的時代過去了!

 

 

 

 

感謝夥伴請大家吃烤馬鈴薯!

 

 

華八仙屬的水亞木

 

 

吃著烤馬鈴薯賞美景,真是悠遊愜意!

此時,師傅又說了:「趁著雲霧還沒下來,趕快上觀景台吧!免得一會兒雲霧籠罩下來看不到大景!」

呵!真的喔!美景在後頭呢!敬請期待!

 

 

 

 

 

 

 

 

 

 

 

 

 

在〈從磨西到康定 — 遇見美麗的紅石灘〉中有 0 則留言

  1. 大姊千里迢迢的跑那麼遠去享受夏日山區的清涼美好!
    去走一趟花東縱谷吧   那裏的峽谷溪流景觀   才真正能讓人沉醉在遇見美景的澎湃心情裡………

  2. 花東縱谷雖美好,走過太多次,太熟悉了,挑不起旅行遠方飛揚的心。

    還有,花東的野花也比不上川西高原種類繁多。重新選擇,我還是挑川西啦!

    不過,最近六十石山金針花盛花,還真的值得一遊吔!

  3. 還有很多人躲在島內鄙視大陸,應該去看看猛龍正在甦醒中…….

    不去知己知彼,哪天自己怎麼淪落的都莫名奇妙。

    青竹筒的是竹筒飯,沒去買來吃。我也很詫異,這裡有這玩意兒,跟台灣真像!

  4. 您的觀念完全正確!

    這回走川藏路,發現有些路是新開的,google地圖上都還沒有出現。這些路把山嶺開腸剖肚,雨季一來落石處處,令人心驚。人類的慾望與方便應該適可而止,還給大自然更天然的原貌。

  5. 真是美景天成的地段

    比我們看到的景色還壯麗

    我們也沒有停留這麼多點

    這個師父是找對人了,讓你們看到絕美的紅石攤.

    大陸大程式在不斷改變,也慢慢延伸到偏遠地區了˙

     

  6. 旅行的時候有時別太在意細節,意想不到的景色反而出現眼前。

    意料之外的師傅帶我們走了一條絕美而獨特的紅石灘大景,真是收穫大了!

    自助旅行雖然要自己辛苦打理細節,但也賺到可以隨心所欲玩的彈性,也就能多停留一些地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