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大刀山、內洞林道閒逛

2011.10.16 昨日在雨中走了一趟桶后越嶺,雖然雨後的溪谷山青水秀、明媚清麗,但全程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一張照片也沒拍。

今日再訪一次烏來,選擇從烏來神木上大刀山,登頂前切往內洞林道,走一段內洞林道繞到大刀山的另一頭,走一段通往大刀山的山徑。

天空陰陰的,一路沒有新發現,教官似乎很沒fu,不想登大刀山頂,也不想循山徑下雲仙樂園,大夥又只好逛回內洞林道,往孝義方向走,走到一個沒水的地方剛好中午,就地煮飯。 為何強調沒水的地方呢?因為,他們用路上的積水洗菜!

這一天在山裡,閒逛來,閒逛去,沒有找到令人興奮的目標。不過,路上遇到幾株叉瓣玉鳳蘭,也拍了一些小花,請大家一起欣賞吧!

 

 

叉瓣玉鳳蘭,延伸: 裂瓣玉鳳蘭與叉瓣玉鳳蘭

 

 

 

 

 

 

 

 

 

?蘭

 

 

鬼臉天蛾的幼蟲,總共有三色,分別是黃色、綠色、咖啡色,任君選擇,您喜歡哪色?

黃色的好美好可愛喔!我之前 梅雨季到大直劍南路自然觀察拍過咖啡色的,土土的不好看,歡迎去瞧瞧!

 

一枝香,菊科斑鳩菊屬。

 

 

一枝香

 

 

樹上的?蘭(感謝達人!是黃吊蘭

 

 

台北肺形草,龍膽科肺形草屬。

 

台北肺形草

 

台北肺形草

 

台灣土黨參

 

台灣土黨參的花與果實

 

長距根節蘭的蒴果

 

 

台灣根節蘭

 

 

 

 

長在山徑上的滿綠隱柱蘭植株

 

 

白英

 

 

大丁黃果實

 

 

金花蟲

 

 

 

 

 

 

 

 

 

 

在〈烏來大刀山、內洞林道閒逛〉中有 286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