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道318 新都橋附近找一段美景逛逛

2012.7.24 早上八點多,我們匆匆而不捨地離開了坐落在青山草原美景中的驛棧。

同時,也懷著期待的心情,因為師傅要帶我們往回走一段因昨晚天色太暗無法好好欣賞的新都橋攝影天堂美景。

 

這樣的景色,也許對拍攝過新都橋色彩繽紛秋景的人來說,太平淡了些。

但是,夏日造訪有著照片無法訴說的清新空氣與涼爽的風,還有那飛揚的旅人心情,再加上盛開的高山野花,我愛死這兒了!

 

 

看著綠毯似的起伏山丘草原,山腳邊的藏式民居星羅棋布,房舍左右散植著白楊樹,村前有溪流,高山雪水汩汩流淌,河床邊有青稞田、玉米田,休耕的草原上偶爾有牦牛低頭吃草,腳邊草地上綴滿五顏六色的野花,多麼怡人的風光!

 

 

美啊~人生有幾回心靈可以如此暢快,遇見美麗就下車逛逛?想起來都感動到快飆淚!

 

 

菊科薊屬

 

 

 

 

狼毒,瑞香科狼毒屬。

生長於海拔2600-4200米的乾燥向陽高山草坡、草坪或河灘台地。

分佈於中國北部、西北部高原荒漠區及西南高原區。俄羅斯西伯利亞也有分佈。

 

 

狼毒花雖美,但毒性強,因此牧民因它含毒汁液而給它取了這樣的名稱,聽起來就很嚇人!

狼毒根系大,吸水力強,能適應乾旱寒冷氣候,生命力強,周圍草本植物很難與之抗爭,被視為草原荒漠化的警示燈。

 

 

開白花的琉璃草

 

 

菊科

 

 

 

 

微風吹拂著青稞,捲起層層綠浪,揚起旅人流浪的心,想望著遊走西藏…….

 

 

只要沿著這條318國道直直前行,夢想就在500公里之後的前方!

 

 

有青稞酒、糌粑、酥油茶的地方,是我多年的夢想!

 

 

寬廣的草原,無盡的原野,任你去流浪!……我想去西藏!想去人間天堂,一個離天最近的地方!

 

 

真的很想去西藏,所以先來川西逛逛。

 

 

 

 

青稞為青藏高原地區的耐寒作物,也是藏族人喜愛的糧食。

 

 

 

 

菊科薊屬

 

 

菊科薊屬

 

 

 

 

待查

 

 

甘西鼠尾草,唇形花科鼠尾草屬。

 

 

甘西鼠尾草是中國的特有植物。

分布在西藏、雲南、四川、甘肅等地,海拔2100-4050米地區的林緣、路旁、溝邊或灌叢下。

 

 

走在新都橋的感覺真好!景美,風光讚,花兒更繽紛!

旅行就是要這樣,可以恣意悠遊在風景裡,任思緒隨著無邊無際的天地翱翔!

 

 

待續…….

 

 

前段行程:

從木格措經折多山到新都橋

 

 

 

 

 

 

 

 

 

在〈在國道318 新都橋附近找一段美景逛逛〉中有 0 則留言

  1. 我在大陸遇到許多師傅都不錯,就只遇過山西的師傅最不實在,奸商一個。

    前一天傍晚經過時天色昏暗,師傅見我們在感嘆,於是就應允隔日再載我們回來看,我們也不好意思傷人家的油錢,就只有請他開個5公里,走一段,賞賞花,心滿意足,彼此都留下很好的印象。

  2. 您早:

    一、菊科薊屬,好像仟元鈔票上的「玉山薊」呢!

    二、部落格的背影音樂,在2010去走阿里線時,車上音樂每天都要重覆聽好幾遍,好熟悉呢!

    三、這裡不長樹的原因,猜想,1是海爬太高。2是風太大。3溫度很冷。

    四、版主你對植物好了解喔,你應該可以去當植物解說員呢!

  3. 早呀!總算您正經回應了!

    這裡的薊跟「玉山薊」不同,玉山薊是台灣特有種。您能說出玉山薊,可見至少對植物略知一二。

    辨識植物是我的休閒嗜好,有興趣玩玩罷了,當解說員還要被訓練過,等我老一點再說。

    你走過阿里啊!好強喔!阿里還在我夢想中排隊呢!這二年因為西藏管得嚴,不能去自助,我還在等待中。

    謝謝您幫我回覆樓下的朋友,看來您也是走遍大江南北的內行人,歡迎常來交流!

  4. 我第一看到青稞的穗是長這樣,
    從來只有聽過青稞,遠遠看到青稞的新苗綠油油的,
    只有旅行只有踏上那方夢想的土地才能近這樣美好的地方,
    看到景色如此壯麗到讓人感動到想飆淚 ,
    川藏就是這樣一個令人有夢的高原大地 !

  5. 我也是第一次給它看仔細,以前都匆匆車子開過去,從沒好好看清楚。

    五穀不分,四體不勤。現代人的通病。

    只要看到開闊的天地,都會很令人感動,我想上雪山應該也是。

    前天從樹林走山路到鶯歌,腳好痠喔!看來長程的訓練有必要,否則登雪山會很辛苦。

    本週六要去登北插,再次考驗體力與耐力。妳也加油喔!

  6. 怎麼看起來"青稞"跟小麥之類的有點類似的品種?
    318國道直直前行,夢想就在500公里之後的前方,
    歐買尬…是五百公里ㄟ,這等距離該不會是"塵土飛揚"吧!

  7. 青稞是禾本科大麥屬,跟小麥有近親關係吧!

    您說對了,之後的500公里是塵土飛揚的艱險路,只能說蜀道難難於上青山。

    據說到了西藏反而路況好很多,四川山高谷深,道路要修築維護都不易。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