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南瓜 — 簡單的幸福

 

說起南瓜,總想起小時候家中菜園裡爬滿南瓜藤的景象,偌大的菜園裡,種了幾十顆南瓜,是那種一顆幾十斤重的品種。採收後堆滿了井間,看起來很豐收,可是年幼的我們可一點喜悅也沒有,這代表著往後的日子餐餐都要出現南瓜湯。

 

 

南瓜給我的感覺是貧窮年代的食物,唯一的例外是做成炸菜,客家話叫(ㄆㄛ菜),是年節請客才會做的好料理,也是童年歲月少數覺得美味的食物。在缺少油脂的年代,家裡做炸菜可是一件大事,咀嚼著香酥可口的炸菜,真是奢侈的幸福!我把這簡單的幸福感一直留存在心底,現在偶爾家裡有南瓜時就炸點幸福的滋味回憶,也把簡約年代溫馨幸福的故事分享給我的孩子們。

 

把南瓜切大塊,去籽,洗淨,刨成絲。以前我的母親都去皮,但現在我知道南瓜皮具有很高的營養成份,所以也就不削皮了。

 

用麵粉和蛋攪拌成麵糊加入南瓜絲中拌勻,麵糊的多寡可依個人喜好,我的麵糊不添加糖,所以放得少,可以吃到南瓜原始的香甜味。

 

將南瓜絲麵糊一大匙一大匙放入油鍋中炸到金黃色即可。

 

外皮香酥脆的ㄆㄛ菜上桌了,咬下後裡面是最樸實香甜的南瓜絲,簡單幸福的滋味,只有經歷過少油年代的人才品嚐得出來哦!

 

 

母親難為

 

 

 

 

前二天幫女兒送大學推甄資料去印製,看到她的備審資料成品,說實在的,還真是高興!

 

 

女兒的確長大了,很獨立,有自己的想法。除了自傳的潤飾,我完全沒有插手,全部由她自己處理,資料有系統,版面清晰。我看過去年甄選上同校系的資料,比較起來覺得女兒的確適合走設計路線。

 

 

唯一讓我看很不順眼的是她的個人照片,其中一張個人照片眼睛瞪得大大的,嘴角壓得可愛可愛的,但我看起來有點像被驚嚇到的照片(好像現在的高中女生都喜歡拍這類的照片)。另一張大頭照用魚眼鏡頭拍,齜牙咧嘴,我稱之為像恐怖片的宣傳照。

 

 

我堅持她不可以用這麼挑戰評選委員的照片來做前途的睹注,她堅持認為我沒創意,干涉她的作品。我們娘倆各自堅持,僵了大約半小時。我一再向她強調,我同意她有時很有創意,但是,評選教授是跟媽媽上下年紀的世代,看法可能較中規中矩。

 

 

最後我選擇退一步,只堅持一定要換掉那張齜牙咧嘴的照片。她也做了一點妥協,願意配合我的要求。但是,當我協助她挑選替換的照片時,每一張漂亮的、可愛的生活照,她都說很醜或不好看,全都予以否決,最後她自己換成證件用大頭照。也罷!至少在我看來不壞。

 

 

在寄送截止日的前一天傍晚,我為她再送印一份我心目中的正常版,隔天寄出,希望這正常版能贏得評選教授的青睞!而先前的一份我稱之為創意版,就留作孩子美麗的回憶吧!

 

 

前幾天的EQ課裡,老師才提到有位朋友很苦惱他那高三的孩子,問他對什麼有興趣要選什麼科系,全答不知道,自傳怎麼做也沒概念。我很慶幸自己放手得早,女兒獨立,有自己的思想與看法。我也聽 從 老師的耳提面命,對青少年要抓大原則就好,不要什麼都管。我也學會多看孩子的優點,用鼓勵代替責備。不管如何努力學做一位好母親,在關鍵時刻面臨與新世代角度不同時,如何拉鋸還是一門大學問!

 

 

不知是我太嚴謹?還是孩子太自我?唉!現代母親難為啊!

 

 

 

炒水芹菜

 

 

水芹菜,多年生草本,別名水斳、河芹、小葉芹、野水芹、野芹菜

 

全體光滑無毛,葉子是2~3回羽狀複葉,小葉片披針形至卵圓形,邊緣有鋸齒。

花序複繖狀,花白色,花瓣5片,整個花序像數十百支的迷你小雨傘排在一起。



 

水芹菜喜生長在比較潮濕的地方,山路邊和平地水溝邊或田邊都找得到。郊遊健行時不妨留意路邊,可以找到免費的野菜,網路上有超市在賣,一把250g賣35元。

 

採下水芹菜較嫩的部份,洗淨。

切成小段,拍碎二粒蒜頭,與豬肉絲一起拌炒。就成了一盤美味的炒野菜,其香味比芹菜還濃郁,有的人不喜歡,我倒是很喜歡它重重香濃的味道。

 

 

我之所以認識水芹菜是因為家母,過去家母自嬸婆處得一治骨膜發炎的密方,此密方就是用特殊調製的中藥粉與搗碎的水芹菜拌在一起敷用。每次採回的水芹菜取一些嫩的來吃,其他的就搗來做藥。

我查過資料,水芹菜局部外搽具有擴張血管、促進循環、提高滲透性的作用;內服能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欲,並有祛痰作用。

 

 

感謝網友Jimmy的提醒,有意品嚐野菜的朋友在採食的時候一定要留意採食的地點,若臨近農田又不了解是否有噴農藥,最好不要採。通常我會選擇在比較原始的地區採食,或者熟識的農地問過主人確認無噴灑農藥再採。

 

 

大溪後慈湖春遊之旅

 

97.3.16    參加桃園縣建築師公會及工務局舉辦的「後慈湖、石門水庫」春遊活動,有機會一探目前仍屬管制區的大溪後慈湖的神秘面紗。

 

後慈湖去年剛由桃園縣接手管理,縣府斥資二千萬整修,預計今年四月初開放。為保護生態,縣府維持總量管制,之前採申請許可制,聽說未來也會限制每天進出的人數。我很認同用適度的管制來維持環境的原貌,景區開放的初期通常會引起群眾的新鮮感而一窩蜂前往,妥善的管理可以維持好的環境品質。

 

我們先在慈湖停車場集合,三月的春陽有點嬌羞,時而露臉,時而與我們玩躲貓貓,不管如何,我已感受到她暖暖的善意。停車場旁楓香滿樹的鮮嫩更引起我的駐足,忍不住為他留下清新美好的鏡頭,我愛這樣有生命力的綠,令我心情舒暢無比。

 

 

 

後慈湖的入口位於百吉隧道入口前的左方,是條可供車輛通行的柏油路。我們在此再次的集合。

 

途步約一公里多後,可以看到一個管制哨,沒有申請的人是無法進入的。

 

由於此地封閉很長一段時間,所以保留很自然完整的植物生態。

 

 

 

 

新月形的後慈湖,原為桃園農田水利會灌溉埤塘,稱為「龍過脈埤」,蓄水面積 四公頃 多,主要灌溉區域為三層地區,溪水以一百八十度轉彎繞過山頭,到另一個築壩而成的埤塘,舊稱「牛角湳埤」或「新埤」,也就是所謂的前慈湖。

 

後慈湖恬靜的美令人難忘。

 

 

 

 

 

 

聽說這裡將會整理成咖啡屋這樣的休憩場所。

 

曾經後慈湖是舊時代總統與五院院長的秘密機地,也可說是後花園。隨著時代的變遷,慈湖的憲兵撤了,後慈湖也將開放,曾經的重要軍事基地,如今神秘面紗就將揭開。不變的,仍是那幽靜湖水。

 

喜愛大自然的小男生最適合來此,一路上很多的驚喜等待著他們來探索。

 

回程的路上,離這個攤子20公尺遠我就聞到一股芭樂香,這股香味吸引我走向前去探詢,老闆娘毫不吝嗇地切了一塊讓我品嚐,連帶兒子們也都有。這種芭樂聞起來比較香,吃起來甜度略為失望,於是我轉問下一種,老闆娘又切了一塊請我吃。真是不好思!怎可不買呢?挑了一些共135元,我請老爺子付他140元,因為吃人家這麼多真不好意思。沒想到老闆娘挑了一個比手掌大的蕃茄放入裝芭樂的袋子裡,他說:這個給你拿回去炒蛋!我就只好一直說:唉呀!這怎麼好意思呢!真不好意思!謝謝!謝謝!

不管是他的誠心,還是他的生意手段,至少這個互動令我很舒服。這個攤子的老闆聰明,他懂得收服人心,下次若再遇到他,我會喜歡再跟他買東西。

 

 

這一路的健行沒有高低起伏,走在林蔭間十分悠閒,我與孩子們非常享受觀察路邊的野花、昆蟲、小草的體驗,透過深入的探索,心靈滿滿的感動與驚奇。掃興的是這一路沒人如我們有這般的閒情逸緻,大家都行色匆匆,為的是抵達目的地。我家老爺子也深受大家腳步的影響,不斷回頭喊叫落在隊伍最後頭的我們:快一點啊!等一下領不到便當了!

嘿!我們出遊的目的不為洗滌心靈嗎?吃不吃得到便當我跟孩子們可不是那麼在意,重要的是我們的視覺與心靈都填得飽飽的。

通泉草

紫花藿香薊

菝契

大花咸豐草

兔兒菜

 

紫花酢漿草

櫻花的新葉

桑樹的新葉

 

 

天使為什麼能夠飛?

 

(網路流傳文章)我的分享在後面哦!

 

 
世界上的很多事情是說不清楚的。


在一家醫學院學習的梅子居然和她的另外5位寢友到了同一所醫院實習。 因為她們學習的專業相同,她們都被安排在婦產科實習。
在學校能夠一起學習生活,實習又能夠在一起,這讓6姐妹非常歡喜。


但沒有多久,一個問題殘酷地擺到 6姐妹面前,這所醫院最後只能留用其中一人。能夠留在這所省內最高等級的醫院是6姐妹的共同渴望,但她們不得不面對「有你無我,有我無你」的殘酷競爭與淘汰。臨近畢業的日子越來越近,6姐妹的較量也越來越激烈,但她們始終相互激勵著,相互祝福著。


院方為了確定哪一名被留用,舉行了一次考核,結果出來了,面對同樣出色的6姐妹,院方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取捨。
但現實是,院方只能夠留用一人。
6姐妹中,開始有人表示自己家在外省,更喜歡畢業後能夠回到家鄉;有的人乾脆說家鄉的小縣城已經有醫院同意接收她 ……美麗的謊言感動著一個又一個人。

這天,6姐妹都突然接到一個相同的緊急通知,一名待產婦就要生產,醫院需要立刻前往她家中救治。
6姐妹急匆匆地上了急救車。

一名副院長、一名主任醫生、 6名實習醫生、2名護士同時去搶救一名待產婦,如此隆重的陣勢讓6姐妹都感覺到一種前所未有的緊張。
有人悄悄地問院長,是什麼樣的人物,需要這樣興師動眾? 院長簡單地解釋道:「這名產婦的身分和情況都有些特殊,讓你們都來,也是想讓你們都不要錯過這個機會,你們可都要認真觀察學習。」
車內一片沉寂。待產婦家很偏僻,急救車左拐右拐終於到達時,待產婦已經折騰得滿頭汗水。

 

醫護人員七手八腳把待產婦抬上急救車後,發現了一個問題,車上已經人挨人,待產婦的丈夫上不來了。
人們知道,待產婦到達醫院進行搶救,是不能沒有親屬在身邊辦理一些相關手續的。
人們都下意識地看向副院長,副院長低頭為待產婦檢查著,頭都未抬地說道:「快開車!」
所有人都怔住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這時候,梅子突然跳下了車,示意待產婦的丈夫上車。


急救車風馳電掣地開往醫院,等梅子氣喘吁吁趕回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是半小時後了。
在醫院門口,她被參加急救的副院長攔住了,副院長問她:「這麼難得的學習機會,你為什麼跳下了車?」
梅子擦著額頭的汗水回答道:「車上有那麼多醫生、護士,缺少我不會影響搶救的。但沒有病人家屬,可能會給搶救帶來必要的影響。」

3天后,院方的留用結果出來了,梅子成為幸運者。


院長說出了理由:「 3天前的那一場急救是一場意外的測試。 將來無論你們走到哪裡,無論從事什麼職業,都應該記住一句話,天使能夠飛翔,是因為把自己看得很輕。」
 
天使為什麼會飛翔?是因為它把自己看得很輕。

 

 

 

這篇文章一直到最後的這句,對我來說才真是震撼!每個人活在這世上都很幸福,你知道嗎?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很多的天使守護著我們,有人是你的經濟天使,有人是你的安全天使,有人是你的學習天使…….,天使們讓我們從小到大到老,生命多采而不孤單。除了得到,你也同時會是別人的天使哦!你有沒有被家人需要?有沒有被被朋友喜愛?有沒有讓身邊的人溫暖舒服?這時,你就是天使啦!

 

天使吔!想到自己是天使就覺得很快樂對嗎?彷彿自己頭上頂著光環,生出一對趐膀,快要飛起來了!但是記得:把自己看得够輕你才能飛得起來哦!簡單的一句話要實踐可不容易,我希望朋友們跟我一起對慾望減肥 ,做一個能飛得起來的天使!

 

 

復興鄉角板山公園

 

2008.3.9  雖然大家都很忙碌,但為了坐坐家中剛換的車,決定到郊外走走。身為桃園兒女,對復興鄉有一種特殊的情感。我們選擇經由三峽走台7線乙往復興,約莫一個小時多點就到了。

 

桃園縣復興鄉,是北橫公路的大站,以角板山公園聞名。復興,舊名「角板山」,相傳是台灣巡撫劉銘傳開山撫番至此,見山峰突起如角,河階面平坦如板,所以命名為「角板山」。角板山,泰雅族人稱為Pyasan(比亞山),是指「物品交易的場所」。

 

首站來到復興鄉一個停車場,可以眺望彎延在層層疊疊山巒中的北橫公路,偌大的停車場沒幾輛車,沒想到一下車就有人來收費,真是掃興!環顧四週空曠無比,只下車怕幾張照便離開了。

 

記不得幾年沒進入角板山公園了,每回經過北橫只當個過客,這次可是專程來拜訪,依稀記得有個形象商圈及蔣公行館。車子穿越一小段熱鬧的街道,角板山公園應該就在盡頭處,可是怎看都不復記憶,到處施工,整個公園看來就像個工地,殘破不勘,挖得亂七八糟。我夢中那個樹木高大蓊鬱幽靜之地,怎麼比對都不像?

 

直到停好車,看到這個熟悉立碑,我才確定這裡真的角板山公園。

 

這兩株相連如拱的就是當年蔣公及蔣夫人二人手植的夫妻樹。三十年前讀高中時曾經幾度來此,印象中必需穿越短短蓊鬱的林道才能到此,而且前方應該是日式的蔣公行館才對呀!進到新建築裡才知道,原來的行館毀於民國八十一年的一場祝融之災,復改建為救國團復興山莊。

 

 

從角板山公園內俯瞰大漢溪及溪口台地。這裡地形與蔣介石故鄉浙江省奉化縣溪口鎮,所以深得他喜愛。

 

三月初的櫻花已開始凋謝,很幸運在復興的街道邊能看一株正綻放花朵的櫻花。

 

 

復興鄉的街道兩旁都是一些賣香菇山產的小店,還有一些飲食小吃。這一天的遊客並不多,逛起來頗悠閒。

老爺子在這間店點了炸溪蝦、炸魚、炸薯片、炸杏鮑菇,還有炒山豬肉竹筒飯及筍湯。一堆炸的食物,我實在不很感興趣,最後沒吃完打包,總共付了八百多塊錢,我有點無法苟同這價錢!實在是不比自己的料理好……

 

吃完飯在回程上看到街上圍了一群人在一間店門前,原來是有人在捶打小米麻糬。正當大家聚精會神觀看之際,認真捶打麻糬的勇士一不小心讓麻糬黏在木棒上,不偏不倚地就整坨掉到地上,他們一點也不以意,撿起來放入石臼中繼續捶打。想起這一幕我就不禁發笑,所有觀看的人沒有人有意見,不知之後他們吃不吃我不知道,不過,下回吃麻糬時,我一定不會忘記這一幕!

 

三八就是二十三 — 退一步海濶天空

 

 

最近,因為一連串的誤解,團體裡出現了人際問題。雖說我們研習EQ多時,但碰到問題仍難以雲淡風清理性處理,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別人要如何想如何解讀事情,實在難以掌控。有時事情就是這麼巧,完全無心,也不知為什麼會這樣,於是誤會就產生。

 

 

有的人就是堅持自己的理念,自己的做事方式,一定要劃清界線,這個誰做那個誰做。在志工團體裡,我一直很欣賞「雁行理論」,我們應該相互關懷照應,順著團體的共同目標前行,夥伴如果累了,有時間有能力的人可以及時補位,我們要能容許夥伴暫時放慢腳步。如果志工團也要像企業把職位劃清,不容許夥伴越權,一定要按某種程序才能做事,是不是這樣太官僚?志工團是一個付出愛心的地方,每個心中要有更大的包容與愛,團體才能長久。

 

 

人生是不是應該為自己及他人保持一點彈性?尤其在志工團裡,如果凡事都硬梆梆,衝撞的力量會很大,萬一有事時,受的傷害也較大。

 

 

我一直很怕觸動人心的問題,覺得自己這部份很木訥,很笨拙,一直希望做個善解人意的人,體貼他人的人。但是「一樣米養百樣人」,我們真的很難面面俱到把週遭的人都照顧得很好。人生的功課永遠不斷,人際衝突難以避免,就當是老天給我們的磨鍊,做人是需要不斷學習的……….

 

 

從事件中再去驗證很多道理,發現真的是「知易行難」。如果每件事都要經過碰撞才能領悟,人生也未免太辛苦了些!

 

 

今天剛好看到「顏回輸冠」這個小故事,內心又豁達了起來。是啊!人生有什麼好爭的呢?與朋友爭贏了,可能輸掉友誼,何必呢?凡事退一步海濶天空,事情能順暢就好了,不是嗎?

 

 

與大家一起分享以下的小故事:

 

 


「顏回輸冠」

 

顏回愛學習,德性又好,是孔子的得意門生。
一天,顏回去街上辦事,見一家布店前圍滿了人。
他上前一問,才知道是買布的跟賣布的發生了糾紛。

 

只聽買布的大嚷大叫:「三八就是二十三,你為啥要我二十四個錢?」

顏回走到買布的跟前,施一禮說:
「這位大哥,三八是二十四,怎麼會是二十三呢?是你算錯了,不要吵啦。」

買布的仍不服氣,指著顏回的鼻子說:
「誰請你出來評理的?你算老幾?要評理只有找孔夫子,
錯與不錯只有他說了算!走,咱找他評理去!」

顏回說:「好。孔夫子若評你錯了怎麼辦?」

買布的說:「評我錯了輸上我的頭。你錯了呢?」

顏回說:「評我錯了輸上我的冠。」二人打著賭,找到了孔子。

孔子問明了情況,對顏回笑笑說:
「三八就是二十三哪!顏回,你輸啦,把冠取下來給人家吧!」

顏回從來不跟老師鬥嘴。
他聽孔子評他錯了,就老老實實摘下帽子,交給了買布的。
那人接過帽子,得意地走了。

對孔子的評判,顏回表面上絕對服從,心裡卻想不通。
他認為孔子已老糊塗,便不想再跟孔子學習了。

第二天,顏回就借故說家中有事,要請假回去。
孔子明白顏回的心事,也不挑破,點頭准了他的假。
顏回臨行前,去跟孔子告別。
孔子要他辦完事即返回,並囑咐他兩句話:
「千年古樹莫存身,殺人不明勿動手。」

顏回應聲「記住了」,便動身往家走。
路上,突然風起雲湧,雷鳴電閃,眼看要下大雨。
顏回鑽進路邊一棵大樹的空樹幹裡,想避避雨。
他猛然記起孔子「千年古樹莫存身」的話,心想,師徒一場,再聽他一次話吧,又從空樹幹中走了出來。

他剛離開不遠,一個炸雷,把那棵古樹劈個粉碎。
顏回大吃一驚:老師的第一句話應驗啦!
難道我還會殺人嗎?顏回趕到家,已是深夜。
他不想驚動家人,就用隨身佩帶的寶劍,撥開了妻子住室的門栓。

顏回到床前一摸,啊呀呀,南頭睡個人,北頭睡個人!
他怒從心頭起,舉劍正要砍,又想起孔子的第二句話「殺人不明勿動手」。
他點燈一看,床上一頭睡的是妻子,一頭睡的是妹妹……

天明,顏回又返了回去,見了孔子便跪下說:
「老師,您那兩句話,救了我、我妻和我妹妹三個人哪!
您事前怎麼會知道要發生的事呢?」

孔子把顏回扶起來說:
「昨天天氣燥熱,估計會有雷雨,因而就提醒你『千年古樹莫存身』。
你又是帶著氣走的,身上還佩帶著寶劍,因而我告誡你『殺人不明勿動手』。

顏回打躬說:「老師料事如神,學生十分敬佩!」

孔子又開導顏回說:
「我知道你請假回家是假的,實則以為我老糊塗了,不願再跟我學習。
你想想:我說三八二十三是對的,你輸了,不過輸個冠。
我若說三八二十四是對的,他輸了,那可是一條人命啊!
你說冠重要還是人命重要呢?」

顏回恍然大悟,「噗通」跪在孔子面前,說:
「老師重大義而輕小是小非,學生還以為老師因年高而欠清醒呢。
學生慚愧萬分!」從這以後,孔子無論去到哪裡,顏回再沒離開過他。

退一步海闊天空!凡事硬要爭到贏!又一定就是真贏嗎?

 

 

 

兒子的獨生子朋友

 

 

 

兒子的朋友愷愷是家中的獨子,與所有的獨生子女一樣孤獨,一樣渴望朋友。

 

 

愷愷跟兒子同年級不同班,他們的結緣在幼稚園,儘管只有短暫的同窗,但因愷愷媽媽曾是我家老大老二的老師,因為我與愷愷媽媽的親師緣,讓愷愷有許多機會與兒子一起玩,所以愷愷很喜歡來我們家。

 

 

上學期,愷愷媽媽提到愷愷對數學不感興趣,對媽媽安排的課外輔導或補習一概不領情,於是我建議愷愷媽媽讓孩子與我兒子一起去同一個地方上數學課。哇!想不到友情會成為孩子學習的動力,愷愷居然可以為了與同伴一起而開心地去上數學!

 

 

愷愷媽媽還在研究所進修,學校放學送走學生後她自己還得去當學生,當愷愷和我兒子一起去上數學的這天,我就請她讓孩子下課後二人一起回到我家等媽媽下課。愷愷得知這個消息真是樂不可支,星期三下午上完數學來我家成了他一週最大的期待。幾次之後,愷愷媽媽可能覺得孩子太常來叨擾不好意思,於是和愷愷取得共識,一個月只能來我們家一次。

 

 

昨天是星期三,愷愷又來我們家。他們三點多就回到家一起做功課,但我兒子四點半要去補英文到七點,愷愷一點也不以為意,他一個人認真的待在家裡做功課,等待著我們家人回來,等我做晚飯,等我兒子回來陪他玩。我想:愷愷等待的不只有我兒子陪他玩,他還喜歡我們家的熱鬧。我們家有三位小朋友,比起他那爸爸不常在的家,我們家真是溫馨又熱鬧呀!

 

 

晚上9點,愷愷媽媽下課來接他時,愷愷不但功課做完,也玩得滿頭大汗滿臉通紅,快樂無比。現在的家庭孩子生得少,獨生子女少了同儕的互動,有些甚至在人際溝通上產生了障礙。看到愷愷與兒子如此盡興享受互動,我覺得這才是做為父母該給孩子的童年,即使無法給予孩子兄弟姐妹,至少為他們多製造與同儕互動的機會。

 

 

送愷愷下樓時,愷愷媽媽說:「Jimmy媽媽!妳沒發現嗎?這小子才月初就把額度用完了!」

 

 

也許我該欣喜兒子的好人緣,被一個好朋友這麼喜愛著。但是,我內心多少也有一些悵惘,工商社會又少子,孩子的內心誰人知?爸爸媽媽呀!我們是不是可以想想我們自己童年時也有過對擁有同伴的渴求?能不能多多關照孩子孤獨的心?只有快樂成長的孩子才會有健全快樂的人生觀哦!

 

 

思考了一天,我決定要問愷愷媽媽:「我可不可以為愷愷多申請幾次額度?只要他的考試進步了,就可以獎勵他來我們家玩。」

 

 

 

(上學期末,愷愷跟我們一起去參加我們家爸爸的高中同學會,他與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大家還以為這個小帥哥也是我兒子呢!)